当前位置:

青椒观会⑨|“人民的疫苗”,承载着大国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周润哲 编辑:陈乘 2021-03-09 22: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观会1.png

编者按:以青年视角感知大国脉动,挥洒网上青春力量。今年全国两会,红辣椒评论特别推出“青椒观会”视评专栏,邀请全国10所高校10位大学生一起来聊聊两会热点话题。本期出镜“青椒”为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周润哲

青椒观会,青年视角。大家好,我是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周润哲。

新冠疫苗的研制和接种,无疑是全世界人民的“抗疫强心剂”。和在全国两会上表示要“持续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陈薇院士一样,中国目前有一大批科研人员埋头攻关,掌握了疫苗研制的关键技术,疫苗研发走在了世界前列,并把安全可靠的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这既是一项选择,也是一个大国的担当。

言必行,行必果,果必信。这一大国担当切实也落在了具体的行动中。截至2月底,中国已向69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并向28个国家出口疫苗,这个数量还在增加中;我们用行动让那些杂音不攻自破。正所谓“以诚待人者,人亦诚而应”,有国家首脑也表示,对于众多缺乏疫苗研发生产能力的发展中国家而言,中国疫苗犹如一场及时雨,为当地焦灼的抗疫战场带去希望的甘霖。当然,我们更呼吁所有具备能力的国家,希望他们能够在社会责任面前,加强全球合作、推进疫苗全球公平可及性,让世界各国人民平等且快速地用得到疫苗、用得起疫苗,由此,让疫苗真正成为“人民的疫苗”。

在这一系列作为中,中国所展现出的大国气度,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是一以贯之的。早在西汉时,《礼记》中即有“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的表述;如今,中国正在用实际行动,不断贯彻“美美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出大国责任、大国修养。


统筹:王小杨 编辑:陈乘 后期:郭珂(湖南大学)

相关链接:青椒观会-红网两会视评


来源:红网

作者:周润哲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7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