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止校长教师带手机进课堂,好处多多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2021-03-18 18: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维扬书生

近日,河北石家庄、河北邯郸、福建福州等地陆续针对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发布最新通知。山东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3月16日在官网公布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值得注意的是,聊城在“禁止带入课堂”一节明确:所有教职员工和校长个人手机也不允许带入课堂。根据这一规定,不仅禁止学生将手机带入课堂,校长和教师也不能将手机带入课堂。(3月18日澎湃新闻)

山东省聊城市教体局发文禁止学生将手机带入课堂,校长、教师也不能将手机带入课堂。作为一名在职教师,笔者以为,禁止校长、教师带手机进课堂好处多多,必须点赞。

这样可以给学生做出榜样。

从道理上说,学校要求学生做到的,校长、教师就应当首先做到,比如学校规定学生要遵守作息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校长、教师就应当作出示范,要创建无烟学校,禁止学生吸烟,校长、教师也不能在学校吸烟,规定学生原则上不将手机带进校园,禁止将手机带入课堂,就是为了减少电子产品对学生学习的负面影响,让学生专心致志地学习,但在执行过程中,不少校长、教师觉得这一规定是针对学生的,跟我们校长、教师无关,有的校长、教师在上课的过程中直接将手机放在讲台上, 更有甚者,有的教师上课的时候还当着学生的面接听电话,这些违规的做法给学生做了很坏的示范,也大大降低了校长、教师在学生中的威信。

这样可以提高规定的执行力。

规定校长、教师和学生一样,都不允许将手机带入课堂,凸显的是“规则面前,人人平等”公平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校长、教师不搞特殊,带头不将手机带入课堂,学生当然也会积极响应,这样就不会有学生对学生的规定有抵触情绪,心悦诚服地按照学校规定,尽量不带手机进校园,确有需要带到校园后也会自觉把手机放在规定的存放处,不会变着花样蒙骗教师在上课时偷偷玩手机,校长、教师和学生互相监督,保证了禁止手机进课堂这一规定的执行效果。

这样可以提高课堂效率。

禁止校长、教师和学生将手机带入课堂,营造一个“无手机之乱耳”的课堂环境,上课时学生无手机可玩,就会将注意力集中到听课上,教师也不再担心课堂上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乱了课堂秩序,教师和学生都一门心思放在教与学上,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这样的课堂教学效果无疑最佳的,学生在课堂上的获得感也会大大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6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