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视评|处级干部植树区域,小王可立了大功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爔文 编辑:唐盈 2021-03-21 18: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家好,我是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张爔文。

3月12日植树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因在植树活动当中设置处级干部植树区域而引发热议,后林业局回应称是工作人员小王的疏忽。

有网友评论,这植树活动本不必这样大惊小怪,分区域同级别的人一起种树,也只是沟通的不同对象而已。这观点实在甚妙,英雄所见略同。虽然不知这小王是姓小名王的自然人,还是子虚乌有的替罪羊,反正不管怎么说,小王可是立了大功了。

首先设置了处级领导植树区域,就避免了再次设置一般干部植树区、平民百姓植树区、不配种树观赏区……充分做到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处级是“地位”,专用是“暧昧”,否则把他放到公共区域,当真要他种树怎么办?弄得灰头土脸不说,还注定会暴露某个领导从没有种过树的事实。

其次,设置了处级领导专用区域,充分保护了非处级干部的普通人。试想一下,你是否有这样的体验,上学的时候跟班主任迎面碰面就头皮发紧,工作了跟领导白天打了招呼,到了晚上还紧张的睡不着觉。在“未知全貌”疯狂跟评的群众看来,这种分区简直不可理喻。但是体制内的人却暗自长吁了一口气,毕竟哪个有胆子敢跟高高在上的领导一起植树呢?这植树可不是除草,一铲子“挥猛”了,后半辈子可就“灰蒙”了。

再说小王之功其三,舆论当前勇于挺身而出,牺牲自己保全林业局的清白。小王或许怎么也想不到,这联欢会有处级领导专用座,出差有处级领导请客费,这植树活动怎么就不可以设置处级领导植树区域了呢?怪只怪他自己想不明白,那些都是“局内活动”,这可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啊!

处级干部植树区域圈住的不仅是领导干部们来之不易的地位象征,更把抻长脖子仔细往里瞅的老百姓隔绝在了玻璃房外。就是苦了小王,明明做了好事一件,却被老百姓大刀阔斧拉出来当了替罪羊。

来源:红网

作者:张爔文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21/9111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