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努力向阳生长,生活终将不会辜负你

来源:红网 作者:马梓俞 编辑:张瑜 2021-04-03 19: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系列评论.jpg

4天在中国东西南北4个城市跑4场马拉松,这听起来很艰难是不是?但是确实有人做到了,令人更加不可思议的是,这是由一位只有一条腿的年轻人完成的。

据《钱江晚报》报道,1980年,潘俊帆出生在浙江温。2015年3月18日,他遭遇车祸,右腿截肢。意外没有摧毁潘俊帆,康复期间,为了激励自己,潘俊帆定了一个4天徒步108公里戈壁挑战赛的目标。此后的每一年,潘俊帆都会给自己树立一个新目标,去年他用228小时09分穿越534公里无人区,完成了史无前例的“逐日”挑战。不久前,他又完成了今年的目标:4天在中国东西南北4个城市跑4场马拉松。

你看,虽然人生给予了潘俊帆难题,但只要保持对生活的希望,再远再苦的地方也终将会抵达。

电影《阿甘正传》里面曾经说到:“生活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电影里的阿甘,从小智力欠缺、小儿麻痹,但是他却把这失意的人生过得十分快活,生活处处给他制造苦难,也没有阻挡他努力向前奔跑的脚步。

其实,在现实当中,我们每个人或许都是一个“阿甘”,也会遭受各种的挫折和痛苦。面对这些意外时,有人能够转危为安,在下一个路口“柳暗花明”,也有不少人如同陷入“囹圄”,惶惶不可终日。生活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一帆风顺也好,险滩暗礁也罢,最重要的是我们对生活的态度,你热爱它时,阳光自然会洒遍每一个角落,但是如果讨厌它,你也终将会被生活所抛弃。

这样打动人心的故事并不少。独臂少年张家诚用单手完成流畅的运球动作,和正常人同场竞技,让更多人去理解追逐梦想的含义;农民夫妻自创舞蹈走红网络,用纯真的笑容鼓励更多人走出生活的抑郁。和潘俊帆一样,他们在走出生活困境的同时,其实也在帮助更多人摆脱阴霾,向外输出着更多的正向价值与能量。

当然,对于身有残疾的人,我们也要给予更多的关注。既要让他们做生活上的强者,也要让他们精神上感到富足。目前来说,我国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还不高,在就学就医、康复照护、无障碍等方面还须努力,特殊的帮助和保护也有待提高。同样,我们也需要在全社会达成共识,任何不断奋斗的人都值得尊敬,只要努力向阳生长,生活终将不会辜负你。

文/马梓俞(湖南大学)  指导老师:戴松

来源:红网

作者:马梓俞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03/9154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