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的小纸条,传播的是理解和包容

来源:红网 作者:薛源 编辑:张瑜 2021-04-06 15: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系列评论.jpg

近日,据媒体报道,一名重庆小女孩,在拥挤的公交车上,站着写下的一张纸条,感动了重庆多名公交驾驶员,也暖哭了众多网友。

事发当天,重庆627路公交车驾驶员王能勇,在行车途中遇到下班高峰期,为保证行车安全,在一个路口,他选择停车让行,可由于拥堵,公交在路口滞留了五分钟,乘客纷纷抱怨,但一名小女孩站在驾驶室旁,用一张小纸条,写下暖心话语,“因为堵车,您遭不耐心乘客的指责,连我听着也不好受,我喜欢司机,因为他们为我的出行提供保障,感谢您的付出,总之,您辛苦了,谢谢您送我回家”。这段话不仅仅感动了司机王能勇,更是温暖了所有服务行业人员的内心。

小女孩身上散发的,是理解和包容,是身为被服务者对于服务人员的感谢。她用稚嫩的文字,写下最动人的情话,她用自己的一点光芒,驱散了被误解和抱怨所带来的阴霾。

看到文章中的小女孩,我们不仅被感动,更应该思考服务者与被服务者的社会关系。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有很多服务者,他们辛勤劳动,为我们提供便捷与舒适,同时,我们自己也在为别人服务着,我们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在为他人提供帮助。我们互为服务人员,应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能体谅他人的不易,是构建温暖和谐社会的前提。有些人把社会的分工看成阶级的差距,就很容易产生居高临下的姿态,认为他人的服务是理所应当的,无需感谢,甚至在他们“服务不到位”的时候,就会心生不满,做出攻击性的反应。这实在不可取,只会制造冲突,乃至酿出大祸。

暖心的小纸条,传播的是理解和包容,不仅让司机师傅感受到来自乘客的善意,也感召着社会上的每一个人,在被别人服务的时候,多些将心比心和换位思考,多些对他们服务的认可,多一些对他们真诚的谢意。哪怕善意微不足道,我们也要宣之于口。

文/薛源(黄河科技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薛源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06/9158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