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车主跳上车顶维权,是什么原因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陈乘 2021-04-20 16: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严奇

2021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日首日,一位维权者身穿印有特斯拉商标及“刹车失灵”字样的T恤,站上特斯拉展台的车顶高呼“特斯拉刹车失灵”,引起现场围观。据当地媒体报道,针对特斯拉在上海车展遭遇的维权事件,上海警方已介入调查。(4月20日 《成都商报》)

事发当日下午,特斯拉官方发布微博称:“我们了解到当事人为此前2月发生的河南安阳超速违章事故车主。” 此外,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针对此事表示,“我们没有办法妥协,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强调“违章事故”,强调“无法妥协”,似乎在特斯拉的话语中,特斯拉一方没有错,错全在维权女车主一方。

然而,对于特斯拉的自我标榜,不少网友并不买账。在其媒体评论区中,同情维权女车主以及担忧特斯拉安全质量的声音并不占少数。事实上,自2020年至今,特斯拉汽车疑似刹车失灵事件发生10起有余,于江西、上海、浙江、四川、北京、江苏、深圳等地频发。此时,网友们的不信任表态,反映出特斯拉已落入“塔西佗陷阱”当中。

同样是“携车维权”,这起事件令人不由得想起2019年全国知名的“西安奔驰女车主事件”。众所周知,特斯拉车型价格并不低,上海车展的这位女车主想必已跻身于“高收入人群”,何至于跳上车顶公开维权?诚然,维权并非“谁弱谁有理”,只不过逼车主做出有失体面的举动,往往事出有因。

眼下,值得关注的是,女车主在公开维权之前,是否寻求过工商部门、消费者保护协会等有关部门及机构的帮助?如果公权部门曾施予援手,为何维权女车主需要直面特斯拉这样的大厂商?“不信法律信胡闹”这样的乱象,不应当出现在法治社会的今天。对此,有关部门需及时主动插手干预,搞清楚究竟是车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对维权人士当积极给予帮助,解决切实难题。

消费者对车辆厂商的信任并非源于广告水平,而是源于产品质量。产品质量不过关,即便一时有理,也不会得到消费者的长期信任。无论此事处理后续如何,还是希望特斯拉能着重改善车辆安全质量,用令消费者满意的服务重新赢得消费者信任。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4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