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热五一小长假”出游背后,也是责任考验

来源:红网 作者:庄朴 编辑:陈乘 2021-04-27 16: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庄朴

今年的“五一”假期即将到来,预计长三角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4月29日至5月6日8天运输期限内发送旅客将超过22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75万以上。铁路部门及时制定假期运输方案,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安排增开145对旅客列车助力假期出行。

春暖花开时,草长莺飞季,正是出行的好时机。又逢“五一”小长假,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5天假期,“补偿式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释放,黄金周“迁徙式旅游”盛况或将重现。与清明小长假相比,“五一”假期客流成分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但呈现出行范围更广、出行时间更灵活、假日日均客流量更大的特点。据统计,“五一”小长假全国预计将接待旅客超3亿人次,而旅客旅游出行占比将是去年同期的2.8倍,旅游行业、餐饮、酒店等也火爆起来。

随着选择高铁出行旅游的人数增多,铁路将迎来“疫后”客流运输的一轮新高潮。针对“五一”假期长途、中途、短途客流均大幅增长,多个方向、重点时段、多趟列车运力紧张的情况,长三角铁路统筹运力安排,按照基本运行图方案、“五一”增开方案、应急方案3个批次安排运力,停止部分高铁线路天窗施工作业,启用所有高峰线列车。增开36对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09对短途管内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假日出游。同时,为应对突发客流,铁路部门将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通过“让好车用在刀刃”上的方式。助力人民出行,促进旅游业消费,为旅游业的复苏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为全国的经济复苏“添砖加瓦”。

沉浸于祖国的大好河山之中,有助于释放工作的压力,缓解对疫情的紧张。更为旅游业复兴和社会经济发展,添加新动力。但今时不同往日,春景虽美,防疫亦不可松懈。尽管曙光在前,但还未抵达胜利的彼岸,我们有一千个理由欣慰,但没有一个理由放松。铁路为出行人员提供最优质的出行方式,用心做好每一个小细节。同时也提醒出行旅客多地景点,将采取预约制以及限流,及时做好出行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庄朴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39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