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处长体验送外卖,我们更期待“续集”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张瑜 2021-04-29 16: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黄齐超

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拜师外卖小哥,体验了一天送外卖的感觉。一单跑了近一个小时只挣了6块6,送晚了还要扣60%的收入……当日王林最终只完成了5单送餐,仅获得了41块钱的收入,快累瘫在街头,而他一天挣100块钱的目标连一半都没完。(4月28日 澎湃新闻)

某种程度上说,送外卖也是个技术活,比如要熟悉小区,比如抢单等等,这既需要体力,也需要经验积累。王副处长是门外汉,不了解送外卖,也没把送外卖当成立身之本,体验一天仅收获41元,自然也就可以理解了。

有人质疑王副处长作秀,因为有人在跟拍。其实,这样的猜疑大可不必,哪怕他的体验反映不了真实现状,但这样的体验,让他知道了快递小哥的不易,知道了快递行业的一些规则或潜规则是需要改变的。作为管理部门的决策者,能带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诚意来体验生活,这就值得赞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快递群体的建议,管理平台的汇报,可能呈现不了现实状况。官员领导亲身体验,更能发现真问题。所以,领导干部亲身体验,少说空话套话,带着问题导向去体验生活,这绝对是好事。王副处长叹息快递小哥钱不好挣,并对“延时扣60%配送费”深有感触,难道不是收获吗?

我们没有理由怀疑王副处长作秀。不过,作为职能部门的决策者,如果体验之后不去做改变,不去解决发现的问题,那么,这就是作秀。体验之后怎么做?如何改善快递小哥的待遇,如何在政策层面保障这个群体的利益,才是关键所在。所以,体验虽然精彩,但我们更期待“续集”。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7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