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闹机场被行拘,巨婴们该醒醒了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2021-04-29 16: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维扬书生

4月24日。大兴国际机场,一名女子强行冲闯登机口,造成航班延误。因其行为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行政拘留十日。(4月29日 澎湃新闻)

这几年,媒体曾曝光过多起因迟到大闹机场的闹剧:2016年4月9日上午,拟在泸州机场乘坐航班前往兰州的女子胥某因迟到未能赶上飞机,便情绪失控辱骂现场工作人员,强行冲入工作隔离区、破坏现场宣传物品,被机场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2017年6月1日,武汉某名牌大学在读女博士张丹(化名)因迟到导致误机,瞬间情绪失控,大闹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值机柜台,掌掴机场工作人员,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2017年12月13日下午,广西南宁一家大型连锁烧烤企业的老板蒋某因没赶上航班而大闹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航站楼,被警方处以200元罚款,并赔偿损毁的机场设施;2020年12月4日,一女子因迟到一分钟无法登机而大闹杭州萧山机场,称自己为一个哺乳期的母亲,等着给孩子喂奶……

前述旅客因为迟到而情绪失控,其强闯机场是为了赶上自己应该乘坐的飞机,而此次大闹大兴机场的女子的理由则更为奇葩,该女子竟然不是本趟航班旅客,她买的是下一趟航班的机票,她不是因为迟到耽误航班,而是想搭顺风飞机提早出发到达目的地。

仔细梳理这些奇葩案例就不难发现,这些大闹机场的乘客,其实都是社会学家常说的“巨婴”,他们觉得自己才是宇宙的中心,全世界都是自己的所属品,所有人都应该要围着自己转,他们自私狭隘,不懂得体谅别人,凡事只为自己考虑,面对自己想做的事情,表现出誓不罢休的态度,即使为此践踏规则,违背道德,甚至危及公共安全,也在所不惜。

“巨婴”的背后是家庭教育的失败。父母的百般娇惯和溺爱,造就了一个一个“巨婴”。他们虽然生理年龄已经是成人,但心理年龄还处在婴儿期,他们永远以自我为中心,一旦要求得不到满足,就会像没断奶的婴儿般撒泼哭闹。

规则和法律是杜绝“巨婴”的良药。大闹大兴机场导致航班被延误45分钟的女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首都机场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代价,这给“巨婴”们再次敲响了警钟:父母可以惯你,社会不可能继续惯你。“巨婴”们该醒醒了。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8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