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熟蛋返生”,论文市场得好好清理一番

来源:红网 作者:葛昌明 编辑:张瑜 2021-04-29 20: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葛昌明

“熟蛋返生”。近日,一篇伪科学、反智、胡言乱语的论文走红网络,引起了公众热议,而刊发该《写真地理》在经历了短暂的“高光时刻”后随之被停刊整顿。

面对“熟蛋返生”论文的刷屏,论文第一作者郭平第一时间霸气回应:她运用超心理意识能量的方法后,鸡蛋可返生,“我孵出来的小鸡还在下蛋呢”。尔后,觉得事态并不是她所谓“超心理意识能量”能控制得了,低头向公众道歉,称非常愧疚,实验不够严谨就公开发表;之后,彻底甩锅,或者又可以说交代了实情,她称论文是朋友代写的。

这一连串魔幻的操作中,其实公众最愿意相信的是一个事实:论文期刊太乱了,给钱就发。《写真地理》不是第一家,也绝不是最后一家。

没有人统计过全国有多少种论文期刊,也没有人知晓全国究竟有多少家论文期刊发表论文不收费,但更多的人知道,要发论文,就得掏钱。毋庸置疑,“给钱就发论文”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高雅的称谓“发表费”“版面费”都属于过去时,买卖论文的双方现在都心照不宣地直言“多少钱”。本是严肃的学术论文期刊,眼下已沦为一场可怕的“圈钱游戏”。没有你想不到的,就怕你敢不敢做。

国家级、省级论文期刊,代写代发,大量的“论文公司”“论文中介”活跃在网络平台上,QQ、微信,电话,诸多“学术期刊编辑”时不时吆喝“论文大幅优惠”,而所谓的优惠及买卖论文的价格,与期刊收录的网站(数据库)有很大关联。买卖论文俨然形成庞大的产业,大量的学术期刊页码越来越厚,一些传统的专业性很强的刊物专业性越来越低,五花八门啥都敢登;有的期刊发行期数越来越快,月刊变半月刊、半月刊变旬刊,有的期刊打着转型发展旗号,一刊多号,开起了分店,有些文学性很强、传奇故事很强的刊物,竟然也有同名字专门刊发教育论文的期刊。

买卖论文市场表面繁荣的背后,实则是制造了大量的学术垃圾,可惜了宝贵的纸张,导致学术浮躁。但是,国人讲究的是实用,发论文就是为了用、能用上、会用上。所以,所谓学术论文实际上是“职称论文”。

“熟蛋返生”论文将当下买卖论文市场撕裂开来。买卖论文的乱象应当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写真地理》杂志做出停刊整顿处理,责成其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这只是第一步。让学术论文回归其应有的属性,对买卖论文的现象不能再充耳不闻,必须要下大力气进行学术期刊市场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葛昌明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9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