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为自己发误工补贴,必将“误人又误己”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2021-05-03 17: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文君

浙江省临海市河头镇党委给予该镇百步村党支部原书记梁岳良等3人党内警告处分,对八联村原村委会副主任、预备党员刘希见继续考察和教育,延长预备期一年。(5月3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一个村包括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在内的多名党员干部受到处分,确实令人关注,而他们受到处分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利用手中权力违规为村委会干部发放误工补贴。

干部为群众办事,天经地义,干部之所以被称作“公仆”,就因为干部是公众的仆人,指为公众服务的人。然而,令人痛心的是,百步村的村委会干部利欲熏心,竟然擅自为自己发放“误工补贴”,当真会善待自己、体贴自己,只是又把群众利益置于何地呢?

经查,百步村按照每人7000元标准发放了2018年度村干部工资,除此之外,日常又以清明节防火值勤、土地确权签字、文化礼堂修理等名义,给每名村干部发放了误工补贴,违反了该市关于村干部误工报酬发放的有关规定,涉及金额1.8万余元。而2019年度违规发放的村干部误工补贴为1.1万余元。

可令人惊奇的是,百步村干部滥发误工补贴被查处后,仅仅退回了2019年度违规发放的村干部误工补贴,而党支部原书记梁岳良的理由是全部追回来有点难度,加上也不想得罪人,于是就出现了2018年度违规发放误工补贴没有退回的情况。

“案件反映出部分基层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仍未形成,违规发放村干部误工补贴误人又误己。”临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不断加大巡察督查力度,重点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此后,督查人员及时督促百步村退回了2018年度违规发放的村干部误工补贴1.8万余元。

“两委”干部直接与群众打交道,工作的确辛苦。工作辛苦就可违规操作,这种逻辑是极其错误的。之所以产生这种错误逻辑,是个别党员干部放松了党性修养,罔顾了党纪尊严,降低了对自身的要求,于是在平衡心理的驱使下,心安理得地把手伸向农村集体资金。实践证明,违规发放村干部误工补贴,就是误人又误己。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03/9258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