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不懈奋斗点亮“最美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鸣镝 编辑:化定兴 2021-05-03 09: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王鸣镝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青春之火,赓续长存。在这个火红的五月,我们将迎来五四运动102周年纪念日。1919年的热血和呐喊,如同一道闪电,照亮了历史的天空,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融入中华民族的血液,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砥砺奋进,勇往直前。

在浩荡的历史长河里,赓续不绝的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值得铭刻于心,身体力行、发扬光大。

理想是人生的灯塔,信念是前行的航标。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勇敢地担负起历史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无数事实证明,青年只有把自己与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永葆正确的方向。唯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中去,融入到民族复兴中去,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培养百折不挠的奋斗意识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最佳路径,是事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与革命先烈们相比,没有战争的硝烟,我们的时代更加和平,更加幸福,更加富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需要广大青年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建功立业。

透视当下,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中国青年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在回溯党史中仿效先贤,团结志同道合的青年朋友,去最艰难困苦的地方磨练心性,到矛盾纠纷最重的地方去淬炼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勇挑重担。避免“眼高手低”的成长陷阱,用一点一滴的汗水,苦干实干,成为关键时候豁得出、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的“猛将”,攻坚克难中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闯将”,在推进改革发展中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干将”。

中华多傲骨,英雄出少年。让我们以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五四精神”照亮前行之路,让青春之火在奋斗中闪闪发光。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鸣镝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02/9257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