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的婚礼》真有那么烂吗?

来源:红网 作者:冶民瑞 编辑:张瑜 2021-05-05 20: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你的婚礼》上映以后,影评明显出现两极化,有网友说,这是一个资深绿茶和超级蠢的帅气舔狗的故事,是一个烂得不能再烂的片子,也有人觉得,这部影片有更深刻的一层含义。在我看来,每个人经历的不同,所站立的角度不同,所以才会导致不同观点的出现。

故事开始于男主的高中时代,名叫周潇齐的男生对转校生尤咏慈一见钟情,于是开启了漫漫追妻路。整部影片中引起观众吐槽的有几个点:其一,男主在得知女主有男朋友的情况下,心甘情愿当女主的陪衬,和她一起跳舞,还为她放生日烟花;其二,男主得知女主的男朋友出轨之后,质问女主信自己还是男朋友;其三,多年之后再见面,男主在自己有女友的情况下,开车带女主去海边散心,并想吻女主;其四,男主在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选择拥抱爱情,并表明自己已经分手;其五,在一起以后,女主仅仅只是因为男主一句“后悔”而选择分手。我想,也正是因为这些老套的剧情,所以这部影片才会一度被网友称为是烂片吧。

很多人都说,这是一场适合和前任一起去看的电影,因为看完以后会忍不住去找前任复合,我却不以为然,的确,这部影片给男女主加了很多主角光环,也给整个故事加了很多滤镜,但电影终究只是电影不是吗?电影只是把现实中的故事加以美化,并将它公之于世,因为如果电影不拍美的话,很难满足大众的审美。

电影中的很多故事情节带有一定的戏剧性,比如,被打还不忘看美女,比如,游泳游得好,就跑去跨江……但是,当两个人相爱的时候,当你把自己代入整个情节之后,你才会觉得如果当时是我,我也会这么去做的,就像片尾说的,“在青涩的年纪,只有一腔孤勇是我能给她的东西”。当时的男女主也好,现实中的我们也好,我们都是处在青涩年纪里,我们什么也没有,我们只有一腔热血去守护我们想守护的。电影中的故事情节狗血又怎么样?重要的是情节的狗血和戏剧化吗?显然不是,重要的是那个故事情节下映射出来的互相爱慕的那颗心。

为什么说所站的角度不同,经历不同,观点也会不一样。让一个人单身者去看这部电影,她/他可能只会觉得电影好甜,好狗血,我也想恋爱;让一对互相是初恋的人去看,会更想珍惜彼此,紧握对方的手;对一个谈过很多次恋爱,但是却没真正爱过别人的人来说,这部电影完全没有看点,平平无奇;让一对互相不是初恋的人去看,如果对方现在正是那个比自己初恋还想去珍惜,还要爱的人,那么根本就不会出现什么看完电影想去找前任复合的想法。

电影烂不烂,每个人都褒贬不一,或许,你现在看这部影片,和你经历一些事情以后再去看这部影片,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文/冶民瑞(西京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冶民瑞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05/9260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