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班迟到谎称群众被诫勉,“小题”就该“大做”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刘昱 2021-06-03 22: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尚凡

前不久,广西南宁西乡塘区,一干部因上班迟到谎称办事群众,从而该区纪委诫勉、通报。

一石激起千层浪,面对此消息,虽有人为之拍手称快;但也不乏网友为之鸣冤叫曲,杀鸡焉用牛刀,处理鸡毛蒜皮之小事,责成当事领导批评教育即可,让“区纪委”出面,岂不是耽误了惩治腐败、抓贪官污吏时机,似乎是“小题大做”。还有人认为,谁家中没点事?谁不会遇到点麻烦?只要不影响工作,迟到算不了什么大事。再者,谎称“办事群众”固然不对,但毕竟是为了不扣钱、免受处罚什么的才这样,此乃人之常情,何必惊扰纪委呢。

虽说干部也是人,家中难免也会遇到难事,但这并不是迟到之理由。有事可以请假,请假后性质就发生了变化,就不再是迟到了。再说,木已成舟,既已迟到,就当坦然面对,主动接受纪律的处罚,用行动维护纪律的权威,而不该用撒谎方式,逃避纪律之处罚。上班迟到,本就违反了劳动纪律,还谎称“办事群众”,显然缺乏应有的担当,错上加错。如此之错,与贪污等相比,固然是“小巫”,是小情节,但透出的是对党的不忠诚,是作风不实,是其作风出了问题。

小洞不补变大洞,小毛病不医治也可能酿成大病。再者,随着党的作风建设的深入推进,包括基层在内的作风建设已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在基层兴风作浪,恰是小的作风问题,紧盯“小作风”就是抓住了作风建设之关键。基层干部,站在为民服务最前沿,直接面对与服务群众,上班迟到虽为小事,但却很可能延误群众办事时间,影响群众办事的心情,直接将干部作风问题暴露到了群众面前,不仅削弱群众的获得与幸福感,更严重伤害到了党员干部的形象。

作风建设本是一件又一件小事组成的,面对小事,如视而不见,任其野蛮生长,那么更多的干部很可能“步其后尘”,纷纷效仿。那么小问题,就可能酿成大问题,更为严重的作风病也可能卷土重来,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果,很可能功亏一篑。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服务于民乃党始终不渝坚持的宗旨。要想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理应让作风建设不停步、歇脚,理应深入持久的推进基层作风建设走实、走心,向纵深发展,以形成风清气正之群众办事环境,引领广大基层干部切实真心为民办实事、好事,真心为民,热情服务。

迈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党的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唯有顺应民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有愿望,方能更加取信于民,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因此,基层作风建设就该“小题大做”。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3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