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能给“特异功能”留任何宣传缝隙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张瑜 2021-06-05 17: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黄齐超

近日,有微博博主发布一段暗访特异功能培训会的现场视频,见识了“隔空取物”“凭空变钱”等神奇现象,“鸡蛋返生”论文作者参会发言。主办方否认特异功能称只是表演。(6月4日 澎湃新闻)

时代发展到今天,“特异功能”早已被证实是未经科学证明的伪科学。那些吹嘘自己有特异功能的人,实际上是利用“特异功能”的“光环”来捞取好处,比如作报告、办讲座、收徒弟,或者是帮人预测祸福,给人看病等,收取高额的费用,达到骗人的目的。

一些组织、机构,与那些具有“特异功能”的大师狼狈为奸,为他们摇旗呐喊,也是包藏祸心。比如这一次特异功能培训会的主办方——云南三正秒记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就是一家服务于教育咨询、开发脑部智力的商业机构,他们和“大师”一起吹嘘超能力,醉翁之意,就是想诱惑青少年参加他们的教育培训。

宣传、推介“特异功能”,既误导民众特别是青少年,也欺骗了公众的钱财,理应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之鼠”。首先,商业机构、组织,不能助纣为虐,邀请特异功能大师举办讲座等活动。其次,酒店宾馆要拒绝为超能力表演提供场地,发现后可以及时报警。最后,发现伪科学表演的民众,也可以积极提供线索。

这一次“特异功能”的表演翻车,源于一位参与者的暗访。这位网友大胆地发视频揭露,让丑陋的“特异功能”曝光于公众视野内。让人欣慰的是,举办培训会的酒店虽然后知后觉,但目前也已报警,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我们应崇尚科学,反对迷信,自觉地提高科学素养,不被违背科学的超能力、特异功能迷离双眼。总之,打击骗人的“特异功能”表演,应像防范传销诈骗那样,需要人人参与、共同努力,打造一道防护网,不给“特异功能”留任何宣传缝隙。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05/9438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