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事故照片做广告,商业宣传不能毫无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冀昱彤 编辑:化定兴 2021-06-09 15:31:1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近日,北京朝阳大悦城小蓝象儿童排汗睡衣店被曝其门店广告牌上所使用的图片,是甘肃白银越野赛事故照片。该广告上有配文:“保持干燥,至关重要”,内容是有关于失温风险的。事后,小蓝象做出了道歉回应。(6月8日 九派新闻)

白银越野赛事故是一出悲剧,人们对此首先想到是对逝去生命的惋惜与同情,而商家却以此为营销噱头,抓住“失温”作为卖点推销产品,看不出一点对逝者的尊重,也丝毫没有对生命的敬畏。

这样的无良广告也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了。前有涉嫌侮辱女性的卸妆棉广告,后有某短视频平台侮辱烈士的推广,还有保险公司针对客户意外身亡的大额赔付进行大张旗鼓的营销宣传。而几乎每一次都是以商家删除涉事广告、口头道歉了事,却看不出几分诚意,反而通过舆论的发酵为其增加了知名度,这甚至成为了一些商家的“宣传密码”。也就是说,一些商家把“审丑”当成了注意力经济时代的惯用手段,他们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就是想引起公众关注。看似言辞恳切的道歉,说不定背后是阴谋得逞的窃喜。

我国广告法第三条明确规定: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第九条也明确说,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对于层出不穷的无良广告,必须有严厉的惩戒

商业宣传本身是为了推广自己的产品,或是让受众了解自己的企业文化和精神,而使用这些吸引眼球却毫无道德底线的广告,不仅达不到宣传的效果,还会适得其反。企业想要成功,就要有社会责任感,站在受众和消费者的角度考虑,从用户的心理出发,把产品做好做强,自然会有消费者慕名而来。

文/冀昱彤(西安财经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冀昱彤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4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