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院分区售票,就是变着法涨价

来源:红网 作者:张岩 编辑:化定兴 2021-06-09 16: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随着电影市场的逐渐升温,有些电影院座位分区加价,某影院IMAX厅黄金区域的位置要比普通位置贵了20元。其实,早在2019年底,北京的一些影院就已经开始实行分区售票。只是由于票差不大,相差多为1元或者2元,观众没有太计较。同一场电影因“位置”不同而票价分区,你接受吗?(6月8日《北京青年报》)

大部分网友针对此种做法持反对态度,“为何不给非黄金位置的座位降价10-20元?”成为了最大的呼声。从经济学角度看,分区售票无可厚非。面对2020年疫情的冲击,线下实体影院遭受到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但问题是即便是市场性问题,也需要考虑情理与可行性。当今的电影市场以及快速发展的新媒体,使得对价格本就敏感的观众走进影院的意愿降低。影院想要扩展营收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要“吃相太难看”,劲儿使偏了就容易砸了自己的脚,得不偿失。

从观众角度来看,电影院作为线下一种普及度、公众选择度都非常高的娱乐方式,受到了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的追捧,是情侣约会、同学聚会、家庭聚餐、公司团建等各种活动都会选择的娱乐场所。这种办法的出台是否会被观众接受?这是影院方最应先需要考虑的问题。但从舆论反映情况来看,观众并不买账,因为这其实就是变着法的涨价。

从社会角度来看,这种办法的制定容易助长一些歪风邪气的出现。看电影本来只是一种平等的娱乐行为,但票价的不同容易滋生攀比炫耀,致使一些人出现虚无的优越感。

退一步说,观看电影,观众很多时候在乎的并不是钱,在意的是自己被迫接受的“霸王条款。因此,面对新媒体的快速发展,线下实体影院想要持续发展就必须要以完善供给端为出发点为观众提供更好的观影体验,用独特的优势留住消费者,而不要“想一出是一出”,伤了观众的心。

文/张岩 (湖北大学 )

来源:红网

作者:张岩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4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