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也是一场“文明大考”

来源:红网 作者:任荣荣 编辑:张瑜 2021-06-10 22: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高考,是青春的一道重要关卡,考生们为此寒窗苦读十几年,只为高考这两天能够顺利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所以,一些家长不惜请假,也要去陪考,给孩子加油打气,与此同时,还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与考生非亲非故,却依然在背后默默地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6月7日,全国高考第一天,贵州贵阳一位考生,因担心早高峰害怕考试迟到,所以没吃早餐并且一路狂奔。一位细心交警看到并了解情况后,给考生买了牛奶并暖心安慰她,让这位考生安心进考场。

这样暖心的事不止一件。河北一考生因戴金属牙套,未能通过安检,在向交警说明情况后,交警便去医院帮助该考生补盖证明,整个过程仅用了26分钟,最终该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在安徽阜阳,一位迷糊考生因忘带准考证在考场外很着急,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便给他开通了绿色通道让他通行。

在高考这个特殊时期,很多人都尽己所能地为考生助力。还有一些人,虽然不在现场,却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群孩子们打气,如在网上留言鼓励等。

每年高考前后,媒体都会报道相关的暖心新闻,而今年似乎特别多。这些事情看似很小,但对考生而言,影响却是很大的,甚至可以温暖他们一辈子。若干年后,当他们再次想起时,露出的一定是甜蜜的微笑。

很感恩自己能生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国度。在其他国家或许还在为战争和疫情忧虑时,我们国家的孩子已经顺利地踏入考场,完成人生的一场重要考试。并且,高考也是一场“文明大考”,检验出了一个社会的温暖与善意。

文/任荣荣(西京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任荣荣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3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