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陈乔年履历表冲上热搜,英雄应被铭记

来源:红网 作者:片刻 编辑:陈乘 2021-06-15 16: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近日,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首度公开陈乔年履历表。该履历表一出,相关话题冲上热搜榜,一度冲到了第一的位置,网友直呼“破防了”。

“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这是陈乔年在临刑前所说。从履历表中我们可以看出,陈乔年出身官僚兼地主家庭,受的是封建教育,本可以有轻松的生活。但是,在父亲和兄长的影响下,他逐渐树立起了救国救民的伟大志向,毅然决然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于伟大的革命事业当中,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烽火年代,正是有了像陈乔年这样的革命烈士,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才换来了今日之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有一些人和事会永远被人铭记。在陈乔年的履历表公开后,相关话题直接冲上了热搜,也正表明了许多网友心中铭记着革命前辈。英雄是人类历史天空的璀璨星辰,更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虽然我们不能一一说出那些为国家和民族而英勇牺牲的英雄,但是,每一段历史、每一个英雄、每一种牺牲都应该被铭记,都应该被尊崇。因为,他们用生命挺起了民族脊梁,筑起了民族的精神丰碑。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战争年代,英烈们逆行上阵、浴血奋战,用生命换来了和平。和平年代也有许多英雄,为国家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生命守护生命;当洪水肆虐,他们狂奔而来,用生命筑起抗洪“堤坝”……正是有了无数英雄的涌现,中华民族才能在历史的长河中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完成的,我们还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许多挑战需要征服,需要我们传承英雄精神,发扬英雄精神,以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战胜前行的一切困难,谱写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片刻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3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