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女排无缘四强,理性对待网友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周思涵 编辑:陈乘 2021-06-22 19: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6月20日晚,中国女排以3:0胜美国女排,从而以10胜5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世界女排联赛的征程。中国女排近来豪取七连胜,但由于二队阵容在第一和第二周的比赛中表现不甚理想,导致中国女排最终无缘本届世界女排联赛四强。(6月21日 《中国青年报》)

自5月25日世界女排联赛开赛起,这场比赛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讨论,而前期的争议主要集中在队员阵容以及战术安排上,期间中国女排队员、自由人王梦洁就被多次“骂上”微博热搜。引起网友愤怒的直接原因,是用人不当致使赛场上的意外失分,输掉了几场不该输掉的比赛,开场几场比赛连败,士气低迷。

但网友的言论并非逞一时口舌之快,相反字字珠玑,值得深思。中国女排队员及教练团队该理性看待网友的好评与恶评,听听网友的声音。

正视自己的问题,虚心接受批评与建议。一队和二队阵容不同带来的比赛结果差异,让外行人都不得不质疑这几个“新面孔”的能力。网友指出的一些技术上的失误:例如一传躲球、自由人接应不当还满场跑、发球失误直接送分等,甚至低级到对排球有稍微些了解的人,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赛场上有得有失是常态,但这种低级错误还出现这样重要的国际赛事上,绝非仅仅是队员状态不佳,网友质疑其能力不够也是无可厚非的。此外,当失误出现时,队员应立马调整状态,持续一段时间后,教练理当换人上场,即及时调整战术安排。

客观评价自己,不因恶评迷失自我。当然,互联网上的言论鱼龙混杂,有的评论区充满恶意。面对这些恶评,中国女排队员及教练团队,应该保持本心,对自己有一个客观全面的认识,不因恶评而全盘否定自己。这次比赛充分反映出,一队主力队员发挥稳定、实力强,丰富的比赛经验让她们在战况惨烈的情况下仍能力挽狂澜,创造出七连胜的新局面。尽管一队和二队阵容的实力相差悬殊,但也让二队阵容的队员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为今后的训练和提高指出了重点方向。这次比赛过后,对于战术的变化和阵容的调整,起到了警示和借鉴的作用。

我们可以坦然接受失败,但不要为失败找借口,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胜不骄,败不馁,面对困难勇往直前,这才是中国女排的精神。

文/周思涵(广西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思涵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22/9576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