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城通办”,小改变带来了大方便

来源:红网 作者:江武 编辑:陈乘 2021-06-22 19: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江武

近日,合肥市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专项业务培训会如期举行,这意味着婚姻登记在合肥将可“全城通办”。(6月22日 中安在线)

据了解,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的服务对象,均为内地居民且至少一方户籍为本市户籍。符合要求的当事人,可以在合肥市任一县(市)区、开发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

过去,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户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在人口流动性不强的时代,这样的规定似乎还没有什么不便。近年来,随着人口的流动性不断增强,在非户籍地工作生活的老百姓越来越多,其不方便也显而易见。比如一些城市居民,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长期不在户籍地生活,但为了婚姻登记,需要抽出时间到户籍地去办理,这无疑给他们添了不少烦恼。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老百姓希望办事更方便,希望婚姻登记能“跨区域通办”。合肥市相关部门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大胆地推行供给侧改革,让信息多跑腿,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创新地推出“全城通办”,让市民在非户籍地也能进行婚姻登记。这看似不起眼的小改变,却给当事人群众带来了大方便。

合肥市的市民,无论在全市的哪一个地方,只要他们两厢情愿,都可以就近办理婚姻登记,这样的惠民便民举措,值得肯定。

希望各地政府部门多走出去、走下去,多一些问需于民,多根据老百姓的需要,多一些刀刃向内的改变,多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去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江武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22/9576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