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问奉献无问西东,百年荣光风景别致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明 编辑:陈乘 2021-07-08 17: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一个民族总有些东西是不能亵渎的。天破了,自己炼石来补;洪水来了,自己挖河渠疏通;疾病流行,自己试药来治……党的百年风雨路,斧头劈开的天地间,到处都是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1921到2021,回望党的一百年征程,犹如滚石上山,湍流行舟,道阻且长。但共产党人从来没有低头,他们用钢铁般的意志和拼搏不屈的精神,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最终,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发展成巍巍巨轮;从最初的50名党员,发展到如今的9500多万名党员,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自建立初始,便本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牢记使命,成功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百年党史风华正茂,无数英烈虽逝犹存。回望来时路,如今的中国已然从百年前西方列强坚船利炮下赫然崛起,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发展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从任人宰割的羔羊变成东方雄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若在场,看到这盛世繁华,该有多好”,这句令无数网友破防的感人话语,诠释着英雄的力量和先辈的无私。如今的中国确如他们所期盼的那样,吾辈当自强,他们身躯虽逝,但精神永存,我们就是他们的双眼,把这繁华看尽。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正是一个个立足本职辛勤奉献的基层工作者、劳动人民,以自身为灯,行动为帆,才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同“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以身为烛,燃烧自己,以贫困山区女孩为寄托,为她们点亮希望之灯,做一个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燃灯者和掌灯人。正是因为无数个“只问奉献、无问西东”的平凡人负重前行,才有这花蕾盛开、风景别致的百年荣光。

社会主义不会辜负中国,中国也不会辜负社会主义。如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愿伟大中华民族不惧磨难,与世界爱好和平的民族并肩,安于磐石,傲霜斗雪,共同守护这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

文/陈海明(西南政法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明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08/9636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