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青年人,要心中有方向脚下有泥土

来源:红网 作者:孙浩然 编辑:陈乘 2021-07-15 19: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孙浩然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激励青年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年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的新生力量,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在新的征程中努力寻找人生方向,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用实干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新时代的青年人,心中要有方向。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100年前,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高擎起信仰大旗,视死如归,义无反顾。虽然今天国家已经穿越了苦难,青年人也早已远离了往日的血火淬炼,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更需要青年人牢固树立信仰、坚定信念,把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中,与时代同步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新时代的青年人,脚下要有泥土。现在大多数年轻干部有一定文化知识和理论基础,习惯在办公室工作,习惯与报表材料“打交道”,基层工作经验、跟群众接触能力较为薄弱,要补上这个短板,就必须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青年党员要积极地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迈开步子、走出院子,到车间码头,到田间地头,到市场社区;得用真感情,真正坐到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困苦,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真正与群众手拉手、心贴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新时代的青年人,肩头要有担当。“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才是“强国一代”的正确选择。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把个人成长坐标与国家发展轨迹统一起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孙浩然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15/9670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