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风雨只是风景”,郑州一楼盘借灾难营销砸了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黎华龙 编辑:陈乘 2021-07-21 21: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7月20日晚间,一张楼盘海报在网络上流传,图片信息显示该楼盘为康桥集团旗下开发的“康桥香蔓郡”。海报内容称,“入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此举被广大网友认为是康桥集团借灾难营销,海报上写着,康桥香蔓郡整体海拔高程约164.35米,高出黄帝故里约72米,高出郑州二七塔约83米。这张宣传海报此时的出现引发了网络的愤慨,康桥的微博评论区也已关闭。(7月21日澎湃新闻)

康桥集团是营利性企业,获得经济效益是其经营运行的首要目标,追逐经济效益无可厚非,但我们坚决谴责、抵制毫无底线的经济行为。

康桥集团广告海报中所谓的可以成为风景的“风雨”,已经不是简单的一场暴雨那么简单。据郑州市气象部门统计,郑州7月20日16-17时,一个小时的降雨量达到201.9毫米,而在17日20时到20日20时,郑州三天的降雨量达到了以往一年的降雨量。这场特大暴雨导致了郑州地面交通全面瘫痪,地铁全部停运,市区出现严重内涝。目前,当地紧急转移避险10万余人,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

在灾难之际,康桥集团借机宣传推销自己地势较高的楼盘正是突破底线的行为,甚至有发灾难财的企图之嫌。其煞有介事地给出该楼盘地势数据以及“入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的广告标语漠视灾难,让人寒心,这样的营销,消费者不但不会买单,反而会招来网友们的谴责。借灾难来营销,这样的小聪明只会让企业失了人心,砸了招牌。

灾难级别的暴雨袭城下,救援行动刻不容缓。虽然有的企业耍心机,但也有的企业不顾一切,第一时间加入了救援行动,让我们看见了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企业的担当和人性光辉。

除了一些企业捐款及参与群众救援外,一些互联网平台利用技术优势,推出一系列救助功能。如身处灾区的用户可以点击地图上的“积水”图标进入互助通道,就可以查询救援队电话、附近避难场所信息、或者发布求助信息。腾讯、百度、小米等公司也纷纷上线互助通道功能,助力救援。

这些企业的加入,不但及时地给灾区提供了帮助,对推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抢救和灾后重建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同时也给企业本身也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名声,树立了担当负责的企业形象。

目前,暴雨过后城市内涝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种求助信息在互联网上漫天传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河南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灾害的抗洪救灾,不但需要政府的领导支持,也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只有多方力量携起手来,共克时艰,才能更快地助力灾区渡过难关。

文/黎华龙 (广西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黎华龙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2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