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禾堂致歉,品牌们何时才能真正尊重女性

来源:红网 作者:王瑞琪 编辑:陈乘 2021-07-28 19: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近日,有网友爆出,益禾堂在宣传新品的过程中,配上了“空姐的品质吉祥村的价格”“这么大一杯够你三四个秘书喝”等文案,被指低俗、涉嫌侮辱女性,益禾堂官方账号进行了转载发布,引发舆论关注。7月25日,益禾堂在其官方账号上发布致歉信称,此次事件系品牌方审查失误导致的不当发布行为,已删除各平台相关视频。(7月26日 《南方都市报》)

品牌涉嫌侮辱女性的事例频频发生,在这其中,某些品牌的主要消费群体还都是女性。如生活用品品牌全棉时代发布的一条卸妆湿巾“反转”广告引发广泛争议。并被《中国妇女报》批评,称该广告“充满了偏见、恶意、无知”。Ubras品牌女性内衣邀请知名脱口秀演员李诞为其带货,宣传语为“让女性轻松躺赢职场”,引发网友争议,认为其歧视女性并且涉嫌违反广告法。

品牌们为何能一而再、再而三地侮辱女性,并且事后只要公开道歉,也不会承受太大损失,甚至有些品牌还会因此收获流量,收益不降反增。一方面,这与广告物化女性的惯性有关。物化女性是指将女性的人格属性从其个人的整体中剥离,仅仅以其身体属性,尤其是与性功能相关的身体属性来看待女性。在广告创意中,有一个备受推崇的黄金法则“3B”:Beauty美女、Baby婴儿、Beast动物,美人常常是吸引消费者的首选。因此,以男性为主导的消费语境下,广告宣传带有根深蒂固的物化女性的惯性。另一方面,企业逐利的本性是关键因素。既然美女能带来注意力、消费力和流量,以此为卖点当然是商家的首选。它们不会在乎宣传过程中是否侮辱女性,也只有实际触犯到他们的经济利益,他们才会出面道歉,以保住利益。因此,要想督促品牌们保持对女性的尊重,女性不应该只作为以“他者”身份存在的消费者诉诸自己的权益,更要自强自立,获得在社会立足的主体性。

这个社会需要有更多的女性创业家,创建更多能够与女性产生共鸣,能够对女性群体怀有真正同理心的品牌;创造更多能够体谅女性、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企业文化。点滴汇聚,从而进一步改善社会文化环境。

这个社会需要有更多的女性广告人,去发出女性自己的声音。从女性独特的视角出发,赋予商品更丰富的内涵。通过这些广告,女性们可以不再被束缚在美的单一标准内,每一位女性都能够绽放自己独特的美。

这个社会更需要千千万万的女性,走上千千万万的工作岗位,让这个社会看到女性更多的可能性。到那一天,品牌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个作为消费者存在的女性,而是一个个独立自强的值得被尊重的女性个体。

文/王瑞琪(西安交通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王瑞琪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15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