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刷单炒信是套路,唯有真诚得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梦云 编辑:张瑜 2021-07-30 20: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系列评论.jpg

在刷单团伙操纵下,“粉丝”可以有,“互动”可以买,“好评度”能够提升,“播放量”可以增长。从最初的人工刷量到现在的机器刷量,刷单炒信这一网络黑灰产已经发展到影响商家生存的地步,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负面效应,必须加以整治和清理。(7月30日,《工人日报》)

近年来,随着电商平台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入线上经营行列。正如媒体所披露的,电商平台上,不少卖家利用网红效应虚构评价、雇佣“水军”刷单炒信。这个市场“毒瘤”,亟待“割除”。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商家刷单炒信,已然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既误导了消费者,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同时,也侵害了其他商家的利益,影响其正常运营,毕竟,大量刷出来的好评、销量,挤压其他商家的生存空间,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立法层面已有完善的法律规定,执法层面需得跟上。对于违反法律规定,对为商家提供网红炒作、刷单炒信服务的组织,必须零姑息,严格打击不正当的商业竞争行为,对参与不正当商业竞争的商家,同样需予以重罚,决不能“小打小闹”,走个过场便结束,如此的话,此类行为只会“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质量与服务,才是企业成功的经营之道。俗话说,“质量赢信誉,信誉得效益”,将精力放在提高商品质量、提升服务品质上,更能赢得消费者青睐。通过招聘网红发布虚假评价、雇佣“水军”刷单冲销量、直播间炒流量等不当手段,营造出来虚假的繁荣景象,能骗过消费者一时,却骗不了消费者一世。若是被查处出来,还要接受法律的制裁,为获取一时短暂的利益葬送企业一生的信誉,实在得不偿失。唯有真诚得人心,希望商家们能少一些套路,多些真诚,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

文/黄梦云(广西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黄梦云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30/9723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