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遭遇低价游陷阱,游客自身也要反省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2021-07-31 15: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维扬书生

近日,据重庆广电第一眼报道,杨阿姨花188元报了两日游旅行团,却变成产品推销会,她买了一万多元的保健食品。厂家称退货需要杨阿姨承担手续费,双方将争取达成一致。(7月30日澎湃新闻)

《旅游法》第35条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早在2015年“十一”前,原国家旅游局就专门发文认定了“不合理低价”的5种行为和欺骗、强制购物的8种行为。

旅行社为了赚钱顶风违法,当然要打板子,但是一个巴掌拍不响,买卖是双方的事,遭遇低价游的游客也不全是无辜的,所以板子不能全打在旅行社身上。

旅行社是自负盈亏的企业,做任何一笔旅游生意都是要赚钱的,在旅游市场无序竞争的背景下,为了能够吸引游客,有的旅行社特意打出“低价团”的标签,甚至还有什么“0元团”和“1元团”。媒体就曾经披露,南京本地一家旅行社推出的云南昆明西双版纳深度双飞6日游只要350元,苏州一家旅行社5天4夜港澳跟团游也只要350元。

只要头脑稍微清醒一点的人都明白,如果真有低价团这样的好事,旅行社岂不要亏死了?天底下,哪里有这么多的好事啊!要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上到处有陷阱,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如果游客不贪图便宜,也就不会轻易上当受骗。

低价团购物点多,隐形消费高,这是妇孺皆知的常识。也正因如此,为了提高旅游体验,游客应当选择物有所值的高价团或纯玩团,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游客在出游前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时,也一定要看清合同具体内容,自觉抵制低价游诱惑。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31/9725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