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性追星,给运动员多一点私人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 赵飞 编辑:刘昱 2021-08-02 21: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最近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是人人都关注的大赛。奥运会中涌现出了一批所谓“实力与颜值齐飞”的奥运健儿,网友也惊呼:堪称一场颜值盛宴。“双金冠军清华学霸的可爱小姑娘杨倩”“帅气的跳水小哥哥汪顺”“实力圈粉的高颜值篮球运动员杨舒予”,网友纷纷评论:明明有颜值,非要靠实力。一时间,微博热搜、抖音、微博、小红书各个APP、自媒体顿时火了起来,许多网友也像“饭圈”那样追起了运动员,这中间折射出来的是三分钟热度还是盲目跟从?

这次奥运会中,大家慢慢了解了国乒,“国乒三剑客”也实力吸粉,收货了一大批“女友粉”。许昕马龙张继科三人频上热搜,“小狼狗”“小奶狗”“小傻狗”的外号也随之而来。部分网友对马龙许昕已婚表示遗憾,张继科的黑历史也被翻了出来,“昕雯组合”甚至“科雯恋”也被扒出来。实际上,网友们开开玩笑还可以,但是过分的关注运动员的私人生活,将一些子虚乌有的东西不断放大,这是一种愚昧无知、不尊重运动员的表现。甚至在乒乓球混双决赛后,刘诗雯因3-4负于日本组,在接受采访时几度落泪,对此竟然有人在张继科的抖音下评论:哥,你的小姑娘被人惹哭了。这无疑已经影响到运动员本人的正常生活了。

如今是社交媒体时代,人人都有自由发表言论和追星的权利,但应当把握一个“度”,做一名理性的粉丝,给运动员多一点私人空间。如今信息的更新换代以秒为单位,人人都热爱追随热点。热点事件的主角们也将因为高度的关注,被无数网友“凝视”着其一举一动,甚至其人生经历也将被网友们拿“放大镜”仔细研究,这无疑会给事件主角带去一定的困扰。

此次奥运大赛让不少运动员成为热点中心,收获了大量关注和粉丝。然而许多粉丝并不满足于对其体育成就的欣赏,而是把目光聚焦于其私生活。殊不知,当我们放大这些的同时,也给运动员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正如当下“国乒三剑客”的暴火程度无疑可用“顶流”相称,可当热度过去了,大家还会像这样一直迷恋他们吗?所以,给运动员们一点私人空间,追星的同时把握一个度,不能超越一个粉丝应有的底线。

同时,追星可以,但不能将其作为生活的全部。他们不是饭后茶余挂在嘴边的话题,不是强行安利的一厢情愿。他们在生活中弱隐若无,不该占据你生活的绝大部分时间。而是在任何当你撑不下去的时候,你想起他们时顿时充满力量,深吸一口气,继续坚持下去,这才是追星本真的意义。毕竟我们和他们离得很远,注定是两个世界里的人,但我们以他们为榜样,任何时候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只有双方一起变得更好,这才是偶像存在的意义。

文/赵飞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 赵飞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4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