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专列”的动力,是为民开行

来源:红网 作者:庄朴 编辑:陈乘 2021-08-26 17: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庄朴

八月底九月初,迎来返校学生客流高峰,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开行2趟学生专列,安排2趟普速客车预留“学生车厢”、6趟动车组列车票额优先满足学生使用,全力服务广西区内学子秋季开学。(8月23日 央视新闻)

刚结束暑运,铁路又迎来返校季。虽然这一轮疫情防控形势已经明显向好,但返校关乎到孩子,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更是民族希望。这不仅要保证孩子们的求学之路畅通,更要保证求学之路安全。

深抓需求,为民解忧。中国铁路是人民的铁路,开行方向永远都是朝着民众需求的方向,是从民众心窝里开出来的列车。从灵活调图,到“复工专列”,再到“学生专列”等等,每一项举措的背后都关乎到民生。这些举措看似很小,小到孩子上学,小到百姓上班,但这些在铁路人眼里都是大事,因为民生无小事。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随着各地开学,民众出行需求增加,运输压力也将进一步增大,铁路及时推出“学生专列”服务,将学子们统一起来,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此举深受学子和家长们点赞,纷纷选择高铁返校。铁路也在解决民生问题的同时扩大了市场份额。

以民为本,为民发车。铁路作为我国运输业的主力军,不仅要关注市场动态,更要时刻了解民众需求,眼睛满含的是民生。而“学生专列”正是疫情下的返校季万千学子、万千家庭的需求。这不仅是对莘莘学子的保护更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变成列车为民开行的动力。

此时的“学生专列,学生车厢”是对孩子的一种温暖关怀,更是对国家发展的一种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庄朴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8/26/9852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