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随笔 | 你的举手之劳,或是别人的没齿难忘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张瑜 2021-09-11 20: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吴展团

一只蚂蚁口渴了,便来到泉边喝水。突然一阵风吹过,把正埋头解渴的蚂蚁一下抛入水中。

有只鸽子正在泉边的大树上休息,发现蚂蚁危在旦夕,急忙摘下一片树叶,抛向水中的蚂蚁。蚂蚁费尽力气爬上树叶,平安地上了岸,它对鸽子的救命之恩万分感激,却不知如何报答。

这时,路边走来一个捕鸟人,他看见了树上的鸽子,立刻撒开捕鸟网。他正在得意地以为万无一失时,蚂蚁觉察到了,爬上去朝他的手狠狠地咬了一口。

捕鸟人痛得松开了手,他手里的网张开了,鸽子赶快从罗网中逃脱,飞向了天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有时候,一个小小的善行,也能铸就大爱的舞台,更能得到更大的回报!

鸽子和蚂蚁的举手之劳,教育了我们该如何为人处世,要怎样做人做事——

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我们绝对不能麻木不仁、袖手旁观。如果能够及时地、无私地、真诚地伸出援助之手,不但自己的人格会得到升华,而且自己的命运也可能发生改变。

一个善良的人,怀有一颗金子般的仁爱之心,总是乐于助人,帮助他人走出困境。

好人必定有好报。这样的人,也常会受到生活的眷顾、上天的宠爱。

当自己遇到困难、陷入困境时,自然一样能获得他人的倾力相助。因为帮助别人,其实就是帮助自己。

我们常说“举手之劳,何足挂齿”,但很多时候,你的举手之劳,或许就是别人的一切,往往赢得别人的没齿难忘。

比如,一个老人在马路上摔倒了,你扶他起来过马路,他就不会被车碰到了,这就等于举手之劳挽救了一条生命,别人哪能不感激、会忘记?

举手之劳之事并不费事,很容易办到,虽然有些人不愿做或忽视了,但却有无穷的力量。

你的举手之劳,可能只是一句赞美、一个问候,但它却可以成为别人救命的稻草和力量的源泉;你的力所能及,或许仅是一声叮咛、一个微笑,但它却可以成为他人前行的灯塔和远航的路标。

总之,你的举手之劳,对你来说也许无关紧要,但对别人来说可能就是莫大的帮助。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所以,让我们做一个善良的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给更多的人带去便利和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11/10132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