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起诉快递公司获赔6元,钱少意义大

来源:红网 作者:吴淑翔 编辑:张瑜 2021-09-11 20: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系列评论.jpg

近日,李某与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运输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原告李女士要求被告返还运费6元,被告中通快递未按约履行派件义务导致货物丢失,并伪造快递签收的物流信息。被告对原告主张的事实予以确认,同意返还运费6元,法院确认上述事实。判决结果为中通快递十日内返还原告运费6元,并负担案件受理费25元。(9月6日《华商报》)

有网友评论:“判了6块,案件受理费25块,为了一顿早饭钱够拼啊。”但李女士将中通快递告上法庭,仅仅是为了一顿早饭钱吗?并不是。

李女士的行为,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是理所当然的行为。有些人遇到这样的事情,可能会选择息事宁人,自认倒霉,不去追究快递公司的过失。但每个人都享有宪法规定的权益,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李女士将中通快递告上法庭,是因为她有维权意识。而在当下的法治社会,维权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事事选择息事宁人,只能让自己不断吃亏,总会从吃小亏变成吃大亏。我们必须要培养维权意识,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勇于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李女士的维权,同时也是公众对快递物流行业的监督。我国的快递物流行业在互联网时代快速发展,但与此同时问题也不少。比如,制度落实不够严格,或是相关人员“知法犯法”,不在意自己的行为是否规范、合法。如此一来,不仅会对消费者的权益产生侵害,还会让本行业的管理和发展无序而混乱,损害的是社会的公共利益,因此需要公众的监督。

此次事件被呈现在公众视野中,但快递物流行业一定还有其他不规范、不合法的行为被隐藏在角落。“李女士们”积极维权,不仅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能让这些行为暴露在公众视野中,倒逼快递物流行业整改并提高服务水平,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文/吴淑翔(重庆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吴淑翔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11/10133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