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景色:青丝与银发交相辉映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娟 编辑:陈乘 2021-10-13 22: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杨丽娟

九九重阳,是一个美丽而温暖的节日。

在这个日子里,家中的老人是我们的中心,他们的笑容就是我们一切努力的终点。当然,中华民族有着尊老敬老的悠久传统,除了这一天,我们依然会尊老敬老,只是这一天,我们有了“借口”来为平时节俭而朴素的父母买一件新衣,做一顿好饭,陪伴他们说说心中藏了很久的知心话,陪着他们到处玩一玩。当我们的青丝与他们的银发交相辉映在一起,那将是最美的景色。

因为,我们该知道,他们也曾是自己父母手心中的宝贝,他们也曾是鲜衣怒马的少年,他们也曾那么无忧无虑。可是,一切都因为“你”的到来让他们开始转变人生的角色,让他们开始一切以“你”为中心的转圈圈。似乎所有的日子从有了“你”之后,就开始变得忙忙碌碌,而父母头上的青丝也开始慢慢变为银发。不懂事时,你从不知道,那每一根银发代表的都是父母的艰辛和付出,每一根银发的背后都是对你默默无闻的爱。而当你也开始有了自己的孩子,也开始重复这一切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原来父母这个角色是你所扮演的角色里最难的一个,可你却甘之如饴。而懂事了的你,眼中才看到了父母头上的银发,才慢慢理解了他们的苦心,可这时,距离你能够陪伴父母的日子还有多少?

所以,我们该知道,余生的日子里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陪伴自己的父母,孝顺自己的父母,“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可即使只是寸草心,依然有人不愿付出,于是眼看着那些银丝就此灰暗下去,沧桑的脸上再没了笑容,这无疑是世间最痛心的事。还是青丝的你,怎可如此自私?银发就是未来的你,对父母的无情恰恰便是对自己的无情。从来都觉得,只有父母在的家才能算得上是一个家,那个家里的温馨、快乐、团圆、挂念,是这个世间最美好的东西,一旦没有了他们,那个家不过就是一个空壳,而自己的心也会成为一个空壳。

所以,当下,我们都该把对父母的爱放在心上,去把所有的温柔给他们,不要吝啬。

有时候,总会想象一下自己老去的样子。那个时候,多么想自己的身边有孩子更有自己的父母,哪怕他们已经老态龙钟,可我依然可以做一个开心的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丽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88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