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斯莱斯请网红夫妻拍推广视频,很low吗?

来源:红网 作者:沈倩 编辑:陈乘 2021-10-15 21: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劳斯莱斯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新车试驾视频,但因视频中邀请了网红夫妻雷宛萤(晚晚)和林瀚出镜,引发网友争议。10月14日晚,劳斯莱斯官方发布一则声明,表态称: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品牌,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华区认真对待这次事件,诚恳聆听大家的反馈,决定将该视频下线。

创建于1904年的劳斯莱斯汽车品牌,年产量只有几千辆,连世界上大部分汽车公司产量的零头都不够。凭借其稀有的产量、手工制作的高质量、卓越的性能,劳斯莱斯早已成为自带光环的豪华汽车品牌。

作为“汽车中的贵族”,劳斯莱斯是一代代人对完美的追求、坚持。走过百年,维护品牌形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毕竟,以前的劳斯莱斯连车主都要进行背景审查,而此次风波,王思聪都留言:很low,以后不买了!

笔者不禁发问:顶级豪车品牌请网红拍推广视频,很low吗?

晚晚夫妇的年龄段符合年轻化需求,且二人开设美术馆的背景恰好符合品牌的艺术人文定位。在2021年劳斯莱斯“领启不凡”主题的系列推广中,推广邀请的也都是艺术人文方面的人士:小提琴家查理·西姆、美国国家地理知名摄影师和探险家科里·理查兹等。从他们的身份中,我们可以窥见劳斯莱斯对于品牌年轻化打造、艺术化的定位。

然而,评论却被一片骂声淹没,负面倾向明显。主要争议集中在晚晚夫妇以往的黑历史,网红身份拉低品牌档次等。

据悉,这对网红夫妻曾陷入多起负面舆论事件,在互联网上口碑颇受争议。例如,网友提到,“夫妻任职的木木美术馆因为施工场地不安全隐患,导致一名工人身亡,事故后态度模糊不清,妄图得过且过”。在“人设崩塌、虚伪装X”等风评中, 夫妻二人的公众形象精准挂钩一个“low”字。

品牌推广聘用争议艺人,是背景调查的疏忽,劳斯莱斯这次推广活动意外收到舆论关注,对品牌想传递的艺术、人文标签完全背道而驰。活动策划显然只关注到了车主身份与活动宗旨的契合度,而忽略了车主本身让潜在客户对该品牌产生质疑。

劳斯莱斯此次事件,警示企业每一个战略的推行都要慎重。

文/沈倩(长安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沈倩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9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