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减”之下教育资源重置,家长还需多一点耐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杜文卓 编辑:陈乘 2021-10-15 21:5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双减”之下,学科类培训机构被严格监管,但披着“马甲”转入地下的学科类培训住家教师、一对一辅导等现象仍然存在。这些私教,借以“高端家政”“高级保姆”的形式在市场自由流动,对监管部门的调查、取证将形成新挑战。

“双减”政策打破了补课这潭“浑水”的平静,我们也能看到中国家长在教育上的慌乱。“明面”补课的培训全部喊停,但“暗地”里披着各类家政外衣者,被焦虑的家长迫切需要。

这种高昂的教育费用,显然不是普通家庭可以承担得起的。理论上讲,家长给孩子请什么人辅导,花费多少钱都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将这种现象放在现在及未来的大背景下就会发现,如此做法将会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固化到富人家庭,逐渐出现教育壁垒,教育资源分配失衡,重挫教育公平,这是绝对不符合国家政策的。

9月3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的通知》,强调要把准变异形态,对变异的学科类培训行为,应依法依规予以查处。教育部门应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将教育公平逐步落实,打击不良教育风气,合理合法进行监管处罚。

以重金置换教育资源不是教育的初心,停止各种形式的补课,是让孩子不当“永动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能继续被家长忽略,健全的人格教育应同样被重视。家长应跳出教育焦虑,给予新政策一点时间和信心,给资源重置和完善一点耐心和勇气,让孩子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静待佳音。

文/杜文卓(山西财经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杜文卓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9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