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短评丨60万招聘“引进来”不是终点,“留得下”才是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雨龙 编辑:刘艳秋 2021-11-08 17: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08163606.jpg

“年薪60万招聘中小学教师”的新闻甫一出现,鄂尔多斯便成了网友们热议的城市。近日,当地教体局回应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所在。高薪招聘系当地人事改革措施之一,覆盖面不局限于清北毕业生。

搁置“60万招聘中小学教师是否值得”的讨论,当地“教育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所在”一句话,让我们看到真金白银背后的长远考量。

鄂尔多斯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依赖煤炭产业生成单一的发展结构。而这种模式具有“强周期性”:资源枯竭则城市衰落,同时经济收入并不稳定,随市场定价波动极大。破题之道,便是布局新兴产业、优化经济结构。而加强教育投入、引进并培养高质量人才,是题中应有之义。

这样的思路并不新鲜。但可贵的是,鄂尔多斯在发展尚且顺利的今天,便看到了未来的风险,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为城市的后代付出现时的努力。这样的眼界与勇气值得我们点赞。

当然,当地在落实政策的同时还应大力完善人才环境。毕竟“引进来”不是终点,“留得下”才是。这同样考验着鄂尔多斯市的治理智慧。

文/张雨龙(南京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雨龙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08/10376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