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之星·视评 | 明星带货本无错,为何偏偏成了祸?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奕瑾 张怡笑 柯子仪 汪旭旭 编辑:刘昱 2021-11-16 20: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视频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引入】

柯子仪:“这胡一菲直播间的东西真的好便宜啊,心动了。”

陈奕瑾:“这你也敢信?不怕买到假货?”

双十一的浪潮余波尚未平息,各大明星的直播间还在冲刺最后一波。随便翻翻抖音直播带货榜单,几位熟悉的明星赫然在榜。但是,在带货“风口”中,明星翻车早已让人见怪不怪。某些著名演员在直播间痛苦的场景历历在目;某女星直播间29.9元的兰蔻口红让人忍俊不禁;童星带货中被前辈深情教育的鬼畜视频还能在b站热榜占有一席之地……

明星本是手握一定信任度的社会影响力代表,为何在直播间里却总用假货败好感,作反差?明星带货频频翻车,让我们看看是为何!

【明星真心话或许是这样的……】

小陈:提起那些耳熟能详的几个明星,好像没有一个不搞直播的。

明星:你们懂什么,搞直播一个坑位费就够我挣的了。这不比背台词、拍戏来钱快?

小陈:直播间的东西看着是挺便宜,但是一波链接放的量也太少了吧,诚意呢?

明星:我告诉你们福利不定时发放,这样我直播间里不就一直会有人蹲守了嘛。管他一次放5单还是10单。观看人数多,我自然赚的多。

小陈:直播间说是大牌口红9.9,点开链接才发现是从来没听说的杂牌子。说着原价190,其实只有19吧。

明星:你们可不可以动动脑子想想,我自己赚钱还来不及呢。我又不是做慈善,为啥要花几万块给你们补贴啊。

小陈:既然卖假货都实锤了,你们怎么还有资格直播带货?

明星:不懂了吧。平台倒是巴不得明星在上面直播引流呢,怎么可能封我直播间呢。资本圈的事儿,劝你最好别打听。

明星直播带货为何频翻车,小陈在这给您慢慢说。

首先,直播的利润远超你想象。罗永浩,三年直播还清六亿债务;辛巴,五次带货所得相当于西北大学一年财政收入。明星直播带货可谓是赚得盆满钵满。以此为前提,一些明星便被金钱蒙了眼,置翻车事故于不顾,更不考虑对以后的直播演艺生涯带来的影响。除此之外,相较于明星直播所得,罚款数额不过是沧海一粟。如此处罚,又有多少存在的合理性呢?

其次,相关平台也难逃其责。明星直播翻车却能若无其事,假货泛滥成灾却无人问津,消费者利益屡遭侵犯…种种乱象背后,是直播带货缺乏有效监管,亦是平台处罚力度不够。不妨让犯错成本高一些,让惩罚力度大一些,如果罚款高达几十甚至百万、直播时间次数受到严格限制,明星带货时或许会多一份审慎。

最后,每天一个冷知识:明星直播带货,不卖东西也赚钱。或许你听说过坑位费吗?商家需要给带货主播坑位费,主播才会给商品上架。因此,主播可以不考虑质量好坏,不衡量社会经济效益,而根据商家给出坑位费的高低选择商品。

带货频翻车,明星主播难辞其咎;平台监管不能只是作秀;“剁手人”面对各种“几块九”也别执拗。明星带货本无错,别让卖货成了祸。

作者:陈奕瑾 张怡笑 柯子仪 汪旭旭

学校:长安大学

指导老师:苏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奕瑾 张怡笑 柯子仪 汪旭旭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16/10403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