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之星·视评 | 再现“野性消费”,企业该如何面对?

来源:红网 作者:岳帅祺;林诗堙;许竣皓;刘柏薇 编辑:刘昱 2021-11-22 20:1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视频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有传闻称老国货品牌蜂花面临倒闭,随即这一消息冲上了微博热搜。蜂花的直播间因此迎来了一波“野性消费”,其产品一天卖出了两万单,几乎相当于以往一个月的销量。

无独有偶,今年7月,国产运动品牌鸿星尔克因向河南暴雨灾区“破产式捐款”,同样迎来了一波蜂拥而至的“野性消费者”。

网友们对鸿星尔克、蜂花这些国货的支持,一方面体现着消费者对这些品牌的“宠爱”,而另一方面也是借此表达爱国之情。这份支持既来源于对企业经营困难之际的同情,也来源于深深根植于内心的民族自豪感。

互联网的热度终会散去,当初蜂拥的“野性消费者”也渐渐离场。一些用户表示,部分国货品牌的设计缺乏创新,产品本身很难吸引自己。市场的声音反映了国货品牌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当浪潮退去,如何让流量长流才是这些国货企业应当思考的问题。

诚然,国货的崛起需要消费者的支持,但更需要的是企业自身的努力。“国货”属性难以成为企业立身之本,企业若想留住“野性消费者”,靠的依旧是品牌的质量和创新。

从消费者的角度而言,支持民族企业固然值得鼓励,但支持国货还需理性。不盲从,不冲动,按需购买,理性消费才是对国产品牌最大的支持。

近年来,政府在市场公平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国货品牌的发展。无论是政策的支持,还是消费者的热情,对于国货品牌来说,这都是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

以蜂花、鸿星尔克为代表的国货品牌应该清楚,这份支持和热情无法支撑企业长远发展。只有打造优质产品,提升服务质量,用产品本身来吸引消费者,才能把“野性消费”转化为“理性消费”,把“爆红”转化为“长虹”。

作者:岳帅祺、林诗堙、许竣皓、刘柏薇

学校:重庆大学

指导老师:刘海明

来源:红网

作者:岳帅祺;林诗堙;许竣皓;刘柏薇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22/10420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