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期“狗咬人”事件节目没有白做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陈乘 2021-11-24 18:0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孙建清

河南安阳对多名涉“狗咬人”事件干部作出处理 ,在“狗咬人”舆情发酵后,11月23日晚,河南安阳通报了对涉“狗咬人”事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决定。(11月24日 新华社)

发生在河南安阳的这起“狗咬人”事件,本来是并不复杂的一件小事,但由于狗主人的耍无赖,致使河南电视台的《小莉帮忙》节目连续报道了九期节目也没有帮助到被咬的维权老人。这让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的小莉非常无助,忍不住在镜头面前痛哭了起来。这一哭,引发社会广泛的关注。连日来,狗主人的身份曝光,多个媒体发声。在强大的舆论下,安阳狗咬人事件终于迎来好的结局:安阳市委、市政府责令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文峰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四个单位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市通报批评。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或免职处理。给予事件当事人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科级稽查专员王新刚党内严重警告、撤职处分,并调离执法岗位。

一家省级电视台围绕狗咬人做了九期节目,首先让我们想到的是,舆论监督的作用是有限的,或者说主持人帮忙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也不应低估了舆情的力量。正是在小莉的坚持努力下,狗主人的所作所为引起各级的重视。从这个意义上说,九期节目没有白做,主持人的眼泪没有白流,舆论监督的作用大矣。

尤为可喜的是,安阳还召开了1.3万党员干部参加的大会,反思“狗伤老人”事件。会议披露,安阳市启动了投诉举报平台,成立了作风督导检查组,在全市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作风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

“狗咬人”事件虽然发生在安阳,但此类暴露出一些单位、干部的作风问题,不仅仅是安阳的事,在其他地方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如果更多地方能以“狗咬人”事件为戒,努力解决干部工作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那么我们的党和政府就能跟群众更近了、更融洽了。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24/10452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