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学报告·视评丨透过“五位一体”,憧憬幸福的日子

来源:红网 作者:宋思淼 编辑:陈晓丹 2021-11-26 10: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特殊时刻、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党旗飘扬,号角嘹亮,红网特别组织湖南省高校优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青年视角学习党代会精神,畅想新湖南发展,最美奋斗在青春。


青年学报告,畅想新湖南。大家好,我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学生党员宋思淼。

“发展才是硬道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五位一体”的奋进目标,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为未来五年划定了清晰的路线图。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未来五年至关重要。

“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经济建设是根本,政治建设是保障,文化建设是灵魂,社会建设是条件,生态文明建设是基础。

这无疑是一个“从人民利益出发、为人民谋幸福”的现代化布局。

五年来,湖南的现代化进程可见。以我们身边为例,校园的公共设施条件越来越完备,奖学金、助学金的覆盖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农村同学有学上、安心上;走出校园,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让出远门变得轻松,极大方便了日常生活;“湖湘文化”四处洋溢,传播着中国故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

正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驾马车”并驾齐驱,才能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这是党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庄严回应,是党与人民群众的共同奔赴。

透过“五位一体”布局,我们看到湖南科学发展的奋斗方向,看到老百姓幸福的憧憬。我们期待,借此次盛会,全省形成自上而下、全民参与的大格局, 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实现未来五年“硬指标”,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

文/宋思淼(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后期制作/谢兰秀(湘南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宋思淼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4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