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之星”视评 | 容貌焦虑下,“美”不该被定义

来源:红网 作者:何可人,晏函笑,李歆怡,方柳柳 编辑:刘昱 2021-12-06 16: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视频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据《容貌焦虑现象调查报告》显示,超过88%被访者在意别人对自己外貌身形的评价。认为外形好的人在竞争中更具优势的占了92%。超过90%被访者曾在网上搜索过变美/变帅教程,其中14.5%受访者表示经常会上网搜索变美或者变帅的技巧。由此看出,容貌焦虑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探究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一,自身的心理问题造成了容貌焦虑。越来越多的人之所以产生容貌焦虑,源于对自己的不自信,这种不自信体现在了方方面面,在与他人的比较中显得尤为突出。其二,当前的舆论大环境带来了容貌焦虑。许多商家为了能更好地销售自己的护肤、美妆、美容类产品,在媒体上、社会上大肆宣传鼓吹,营造出了苛刻,甚至畸形的审美环境。其三,亚洲人相对单一的审美孕育了容貌焦虑。长头发,大眼睛,高鼻梁,小嘴巴,好身材似乎正成为大多数人的审美标准。在这种审美生态下,容貌焦虑就愈加凸显。

其实,真正的“美”在于对自己的自信,在于悦纳自己的不完美,在于发现自己与众不同的美,在于培养自己对于美的判断。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科学规划自己的人生,保持内心的坦然与自信,直面“不完美””,在笃行务实中找准自身定位,或许,“不完美”也会成为你的独特魅力。

因为,每个人都值得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作者:何可人,晏函笑,李歆怡,方柳柳

学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指导老师:杨清华

来源:红网

作者:何可人,晏函笑,李歆怡,方柳柳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2/06/10500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