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之星”视评 | 家国无大小,橘香沁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亚婷、梁贝 编辑:刘昱 2021-12-07 20: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视频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哈喽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梁贝,欢迎大家跟随我的脚步,来到拼多多商家捐蜜橘新闻事件中

网友A: 家国不负人民,人民不忘家国。爱从来都是双向的。

网友B: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好感动!

网友C:有国才有家,店家人美心善。

网友D:都是善良的人啊,朴素的家国情怀﹐祝店家生意兴隆。

看到这么多网民热血沸腾,我突然间也好想买些蜜橘,支持一下暖心商家的事业!

拼多多商家陈凯捐蜜橘为浙大博士生做科研实验事件突然爆火并不是偶然。学校论坛里学生发帖赞扬此事件后,新闻工作者能够捕捉与人民共情的新闻素材进行正面宣传,加之在网络信息传播迅猛发展的时代,网民心中的爱国热情很快就被点燃,舆论热度就此上升。

学生们自发地帮助商家宣传卖橘子,商家无偿地捐赠蜜橘。商家在聊天记录中曾说:“那我岂不是很难为情”,商家的善良质朴与学生的热情纯真更是展现了中国人帮中国人的朴素情怀。央媒亲自点评:这是一段“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佳话;人民日报点赞“好暖心”“爱国”这一词条在人们心中就像随时喷射的火箭,一触即发。

确实,正如央媒所说:“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爱国”。这样一个事件里,我们看到的是中国人民对国家炙热的爱国情怀;是对良好社会风气的积极肯定;是对个人甘于奉献,能出力就出力精神的敬佩之情。其实,不管是蜜橘商家陈凯还是浙大博士生肖小娥,都有着身为一名中国人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不同的身份却都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都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店主几句简单的语言背后是他的善良之心和热心之举,更是骨子里的爱国情怀。各行各业总有人在用自己的方式,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传递温暖,表达着那句“我爱你,中国”。

同样的热情,在鸿星尔克这个国货品牌上也有体现。7月21日,国产运动品牌鸿星尔克通过微博宣布,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捐赠5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很多网友自发为其充起了微博会员。最新数据显示鸿星尔克的微博会员已被开通到了2140年。而直播间人数也非常多,订单也是一笔接着一笔,当日销量猛翻52倍。对于“野性消费”,网友纷纷表示,“我们不允许你没有盈利。”其实,中国人帮中国人的方式很简单粗暴,你有难我来帮!你于我有恩,我必答!

可见,“中国人的善良是刻在骨子里的”。大众用这样一种方式,支持着爱国人士,爱国企业,诠释着自己对于国家的一腔热爱,心怀感恩,感谢每一份对国家、对社会的无私奉献。这样的爱国行为是对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对互帮互助的倡导。当今社会温暖的事情越来越多,我们沐浴在这样的爱里,更要让这样的爱传递下去。

以上,就是本期评论的全部内容。

作者:张亚婷、梁贝

学校:桂林旅游学院

指导老师:袁钺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亚婷、梁贝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03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