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之星·视评丨从“人穿衣”到“衣穿人”,我们需要与身体“和解”

来源:红网 作者:冯茜如、陈捷怡、王欣怡 编辑:刘昱 2021-12-09 18: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视频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年来,A4腰、漫画腿、锁骨养鱼等词火遍全网,“以瘦为美”成为了大部分女性的共识。在这种审美环境下,很多女性陷入了“身材焦虑”的漩涡。那么大家是如何看待“身材焦虑”这一问题的呢?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街采现场)

我们发现,刚刚的采访结果其实与陌陌平台发布的《2021网民身材焦虑报告》基本一致。报告显示,54.1%的网民有“身材焦虑”,46.4%的网民认为自己太胖、需要减肥,25%的网民每天称一次体重。

这种现象的出现与大众媒体宣传的单一审美标准有关。名人常以纤瘦的形象出现在荧屏上,而社交媒体抓住这一特质大肆宣扬,从而营造出了“以瘦为美”的舆论氛围与审美标准。但这种高度统一化的畸形审美,是对女性身体量化的错误认识,对社会审美价值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美不该被定义。从“人穿衣”到“衣穿人”,从节食、束腰、暴汗服到催吐、减肥药,人们尝试各种极端方式减肥后,身体早已被“物化”,身材审美已发生“异化”。无形间自身压力加大,极易陷入自卑和沮丧,甚至饮食失调、影响身心健康。过分追求身材完美,最终剩下的也可能只是“一地鸡毛”。

因此,我们都要掌握自己身体的主动权,学会接受多元的审美。无论是源于自身追求还是外部压力,我们都不必太过苛责自己的身材,纤瘦有纤瘦的美,丰腴有丰腴的韵味。我们需要与身体做“和解”,走出片面认知,悦纳自我,因为健康远比身材重要。

作者:冯茜如、陈捷怡、王欣怡

学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指导老师:杨清华

来源:红网

作者:冯茜如、陈捷怡、王欣怡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0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