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工匠上大学,激励青年职工技能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程汉鹏 编辑:陈乘 2021-12-22 21: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程汉鹏

近日,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学典礼在广东工匠学院举行,首届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47名学员毕业,2021级97名新生入学。(12月22日 《工人日报》)

劳动是创造价值的源泉。在一个知识信息更迭迅速的时代里,劳模工匠即使有着出色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也需要通过“充电”来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就此而言,吸纳劳模工匠上大学,让劳模工匠实现知识结构的丰富、知识视野的开放、知识水平的提高,有利于砥砺技能人才传承、弘扬和践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同时,也将引导越来越多的劳动者投身平凡的工人岗位,积极学习钻研业务技术,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工匠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进一步看,劳模工匠上大学不仅让一些劳动者圆了大学梦,也有利于他们今后在职场上的成长和进步。当然,让劳模工匠读大学,只是激励方式之一。让广大劳动者技能成才,其实还有更多作为。

实践中,一些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创新。比如,实行面向技术工人的股权激励,打通技能、技术和管理晋升通道,试行技术工人创新成果按要素参与分配等。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升级形势下,弘扬“工匠精神”,激励青年职工成长为技术能手,需要营造技能人才茁壮成长的氛围,让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技能岗位,为制造业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广东省总工会助劳模工匠读大学,将进一步提升劳模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加快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也传递出政府部门、工会组织对新生代产业工人发展和成长的重视,必将激励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技能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程汉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2/22/10669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