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之星·视评丨考研增加的80万人,堵不住你光明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徐英珠 编辑:陈乘 2021-12-24 12: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视频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今天(12月23日),微博话题#2022考研报名人数为457万#冲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教育部新闻发布会指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国报考人数为457万。

这个数据比2021年报考人数377万人增加了80万人,增长率为21%,再创历史新高。我们可以看出,考研这条赛道上越来越“卷”!

然而,总体上报考人数对考研影响并不是那么大,大家要淡定应考。考研时的竞争者仅仅是报考你目标院校的对应专业的这几百人,而不是每年新闻通告说的几百万。

而这特定的几百人,真正能够踏实认真从头坚持到尾去备考的占不到30%。但这并不能说明竞争不激烈,因为你要明白,这剩余的30%的人是属于目标明确、有选择、有坚持,而且可能并不比你努力少的人,所以战略上要藐视,战术上要重视,这才是我们真正需要关注的信息点。既然已经选择了考研这条路,请再坚持一下。

那么想对那些现在觉得“书没背好我考不上”的同学说:对自己的否定也应该在努力过后才可以下定论,未曾全力以赴的你不可以说自己不行。

想对那些最近出错频率较多觉得“今年无望”的同学说:希望大家能够谨记一个道理: “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没上考场都有转机。”

不管如何,你们都是要走上考场的人,当你全力以赴时,不用花一分钱,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会告诉你,你一定可以上岸!

作者:徐英珠

学校:山东管理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徐英珠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2/23/10673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