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之星·视评 | 明星人设频“翻车”,商家该如何规避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云施恩、曾妍、贾凯请、张倩、刘偲睿 编辑:刘昱 2021-12-29 16: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视频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明星代言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话题,现如今,无论什么产品多多少少都会找几个人们耳熟能详的明星作为代言人。然而,近年来愈发频繁的明星丑闻曝光却给不少商家带来了烦恼。一会儿是这个明星婚内出轨,一会儿又是那个明星违法乱纪,这些新闻不仅令吃瓜群众大跌眼镜,也让代言商们有苦说不出。

代言明星人设“翻车”,不仅会给商家带来经济损失,还会对品牌形象造成不轻的损害。最近一段时间,由于丑闻曝光而失去商务代言的明星不胜枚举,最多的甚至一夜之间被取消超过15个品牌的代言资格,其中不乏保时捷、路易威登等,通过经济团队大费周章才谈成的高端奢侈品牌。

企业选择当红明星来充当门面,原本应该是一个互惠互利的过程,但是不可忽视,近年来明星人设频频“翻车”,给商家带来了不小的损失。那么,商家该如何规避此类风险呢?

首先,市场应及时摒弃“唯流量论”。许多品牌选择代言人时,不关注代言人形象是否符合品牌形象,也不关注代言人自身的性格品质,仅仅将粉丝流量的大小、热度的高低作为选择的标准。正是这种流量至上的观念造成了如今娱乐圈浮躁的风气,让许多明星整日忙着如何为自己树立更吸引粉丝的人设,却忘记了自身业务能力和修养的提升等一系列本职工作。

其次,商家也不能松懈自家品牌质量的提高行动。许多商家置产品质量和服务于不顾,一股脑致力于搜集多位流量明星做代言人,企图通过粉丝应援带动销量。殊不知,要想谋求长久的发展绝无捷径。一味地依靠流量粉丝总有一日会被未知的风险击溃,唯有不断落实和提升产品质量才是品牌站稳脚跟最可靠的办法。

总而言之,商家要想规避因代言明星而产生的风险,不仅要谨慎选择代言明星,更重要的是得提升自身产品质量。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品牌自己拥有“硬本事”,才能最大程度规避此类风险。

作者:云施恩、曾妍、贾凯请、张倩、刘偲睿

学校:湖南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云施恩、曾妍、贾凯请、张倩、刘偲睿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2/26/10681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