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之星·视评 | 爱国,是永远的时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婕、欧阳蕙琳、周钰、刘林月 编辑:刘昱 2021-12-29 10: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视频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从刚刚的采访我们可以看出,现如今年轻人的爱国热情高涨。百度数据也显示,同期观看爱国电影的年轻群体比例明显上涨。电影《八佰》的观众,20岁以下的观众占比5.3%,20-24岁占比最多达到31.5%;想看《建军大业》的观众中,25岁以下的人群占到了61.2%。

自21世纪以来,中国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实力大幅度提升,而这一时期正是90后、00后成长时期,他们与时代共成长,与祖国同进步。尤其中国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开始弯道超车,使得这一时期的年轻人民族自信心增强,爱国热情愈发高涨。

现在无论是学校、青少年团体,还是政府部门,都将爱国主义的情怀深深根植于教育工作中。在学校感受思想教育的创新创意,在家庭感受父母的言传身教,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爱国爱党”已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现在,越来越多的爱国电影登上大荧幕,像《战狼》《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等,年轻人深刻感受前辈为我们的牺牲、付出。正如《长津湖》中所讲“这一仗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爱国电影直击人心,激发了年轻人的爱国热情。

“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我们国家的年轻人见证了中国的迅速崛起和复兴,在关注自己“眼前苟且”时,也开始关注社会、关注公共议题,关注民族与世界,将“爱国情怀”与“个人奋斗”植入骨髓。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

作者:杨婕、欧阳蕙琳、周钰、刘林月

指导老师:杨清华

学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婕、欧阳蕙琳、周钰、刘林月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2/19/10632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