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伪造健康码网站,防疫面前容不得儿戏

来源:红网 作者:苏怡丹 编辑:陈乘 2022-01-13 22:3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1月12日,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一伪造杭州健康码网站。目前,网站已关停,网页开发者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对于扰乱防疫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1月13日 光明网)

在疫情期间,健康码是我国人民抗击疫情的重要智慧结晶,也成为了我国进行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在这个“绿码走遍天下,红码寸步难行”的特殊时期,健康码发挥的作用不可小觑。健康码可以快速识别一个人是否途径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是否直接或间接接触过感染患者,在此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可锁定并找到可能被感染的人群,从而采取隔离等防疫措施。而伪造健康码网站的行为实则害人害己,严重扰乱了我国的防疫秩序,给防疫工作“添堵”“添乱”。

其实,对健康码“下毒手”的事件已不是新鲜事。前有粉丝为去“爱豆”决赛现场伪造行程码和健康码、谷歌应用软件商店惊现“健康码演示”APP,现有伪造健康码网站事件。究其根本,这些种种事件折射出疫情防控下存在的儿戏心态。这一行为首先践踏了生命至上的底线,将自身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置于危险境地,是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他人不负责的体现。与此同时,这也是作祟者社会公德缺失、法律意识淡薄的表现,全然不顾国家法律法规。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全国人民严防死守,才建立起一道抵御疫情的安全防线,面对这一战略成果人们应当倍加珍惜,岂容伪造健康码网站胡来?

当下,我国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疫情面前无小事”,容不得半点儿戏、半点马虎大意,稍不注意即可酿成大祸,让病毒卷土重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们应当团结一心,正确使用好健康码,谨遵防疫守则,不给防疫工作“添堵”“添乱”。

文/苏怡丹(西安交通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苏怡丹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1/13/10769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