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话丨21年照顾师傅父母,静默的爱积聚微光

来源:红网 作者:赵子祎 王梦雅 编辑:陈乘 2022-01-25 17: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静默的爱,积聚微光,便是暖春(文:赵子祎  图:王梦雅).jpg

□赵子祎 王梦雅

二十一年,践诺尽孝,凡人善举,感动人心。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淄博车务段章丘站客运员孙保卫,18岁时遇到了师傅刘志强,从此师徒俩共同学习进步十二年。2000年,刘志强突发疾病离世,这个变故对于已经历过一次丧子之痛的刘志强父母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从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孙保卫对师傅父母真情照顾陪伴,转眼就是21年。

21年很长,让人青丝变白发、壮年至中年;21年很短,在孙保卫沉甸甸的情义与责任面前不过是弹指一挥间。

“百善孝为先。”孙保卫用“仁心之爱”恪守着对兄弟父母的照顾与陪伴,用“诚心之义”诠释着对诺言的坚守与践行。在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与文明中,孝敬父母与信守承诺均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精髓。

孙保卫很“小”,但他的仁爱很“大”。但行好事,莫问明天;微光积聚,便是暖春!

来源:红网

作者:赵子祎 王梦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1/25/10808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