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岁岁年年人不同,年年岁岁“廉”相似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会亮 编辑:陈乘 2022-01-26 17: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王会亮

又是一年春节到,岁月改变了我们的容颜,却改变不了党对“廉洁”的严格要求。每逢佳节倍提“廉”,“廉”已成了我党在每一节日来临之时必讲的话题和纪律。看似老生常谈,实则蕴藏新内涵。

廉政工作无止境,激流扬帆正当时。又要过年了,上至中央下到地方,都进行了节前廉政提醒。万变不离其宗,大致内容基本相同,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作风建设,带头转作风树新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具体要求;或者是倡导党员干部要移风易俗、示范引领,厚植廉洁勤俭之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大力弘扬勤俭、廉洁、文明过节的良好风气。由此可见,春节也是一个“风险点”,而“过廉关”自然也就成了过年期间一道严峻的考验。

逢年过节,走亲访友、联络感情、礼尚往来,这是中国传统文化赋予节日的内涵,本无可非议。但常常被一些人歪曲利用,借着过节之名,施不良之行,或请客送礼,或铺张浪费,或花天酒地,影响党纪刚性,破坏党的形象。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进入常态化,但现实告诉我们,仍有一些人心存侥幸、蠢蠢欲动,暗渡陈仓、不知收敛。这些人的言行举止,也许没有兴风作浪之威力,却有气泄针芒之危害,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党的风气和形象。所以说,在春节期间,守廉、督廉就是一项不可忽视的重要工作。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不能成为通向腐败的一种暗渠;廉洁是一项事关全党全民的大事,不能因为年的喜庆而放松了绷紧的弦。俗话说,腐败猛于虎、势如火,挡不住今天的诱惑,必将失去明天的幸福。因此,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将廉洁思想熔铸入灵魂、浓融于血脉,让廉洁意识浸润初心,特别是在节日期间,更要谨言慎行、如履薄冰,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廉政规定、践行廉政承诺的自觉性,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认真把好廉洁关,确保过个廉洁年、快乐年、幸福年!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会亮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1/26/10813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