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票价带来高票房,但好口碑该如何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 编辑:刘昱 2022-02-07 21: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欣

“今年春节档整体观影人次下降,总票房也不及预期。”北京一家影城经理向《证券日报》记者总结称。北京的观众马宣对记者表示,“我的观影体验太差了,电影开场2分钟还没关灯,找工作人员反映时发现,很多工作人员是兼职的,不完全懂流程,整个观影过程乱糟糟的。”(2月7日 澎湃新闻)

今年春节档看似火热,收获颇丰,总票房收入在影史排名第二,但高票价没能与影片质量和影院服务达成正比,观影人次创五年新低。当前,春节假期已过,电影和影院能否最终达到开门红效果,有待观察,今年发挥一般的春节档给人们带来了新思考。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分析得出:2022年春节初一至初四的电影播放场次分别为56.4万场、51.8万场、49.8万场、46.5万场,均为近五年新高;但观影人次分别为2592万人、1926万人、1893万人、1658万人,均为近五年最低,由此计算出来的场均观影人次亦为近五年新低。

8部春节档电影为何没能让观众驻足,内因主要是缺乏强喜剧作品,只有一部逆袭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观众喜闻乐见的喜剧刚需没有得到满足;疫情带来的高票价成为上座率低的直接原因,2022年春节档电影票均价达到了52.8元,一线城市平均票价高达66.4元/张,因此被业内称为“最贵春节档”;外部原因则是短视频、直播等线上娱乐方式的“围攻”;此外还有一些诸如影院排片不科学、服务水平降低等问题都成为了今年春节档发挥失常的原因。

虽然假期已经结束,但春节档电影还在热播。高票价短期内带来高票房,但长足来看,电影的过硬口碑和市场的健康发展都不需要高票价来保障,如果进行科学调整排片、促使票价回归正常、提供高质量服务等举措,相信可以获得更高口碑和票房利润。发行方不能怀揣着能赚则赚的心理,将全部压力施加给影院终端,科学定价、合理定价、动态定价应该成为主流;影院作为服务终端更要做好疫情下的相关服务,加强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增强自身的品牌竞争力,营造欢乐放心的观影环境。因此笔者建议发行方和影院都应及时采取措施,改善高票价的不利影响,始终以观众满意为立足点,促使电影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07/10850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